这里是笙~跳坑比翻书还快的同人文写手,专写和主推的故事~立志当小众宝藏作家!

这个国文老师是个正(si)人(wen)君(bai)子(lei)

1.

有人说能把白老师拐到空桑是一个奇迹,那么,我就是那个奇迹。

 

当然..........出了“一点”代价。

 

2.

“郭管家,明天下午能不能你来给我上课啊?”

 

“哦?为什么,我记得您似乎对我的教学方法很是抗拒的。”

 

“额........”我心虚地咽了一口唾沫,勉强咧开一个笑容,“这不是想明白了么,觉得你的教学方法确实挺有效的,再说,马上就要参加考核了.....”

 

“可是我好像记得明天下午是国文课......”

 

“那个推迟一下不就行了嘛.....”我立马打断他。

 

郭管家眯起眼睛打量了我一会儿,然后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可以,只要您还愿意吊悬崖的话.....”

 

“愿意,我一百个愿意!”

 

郭管家那抹诡异的笑容愈加深邃了,只不过欣喜若狂的我并没有注意。

 

3.

“少主,你今天很开心吗?”路过的臭鳜鱼抱着一把崭新的油纸伞向我打招呼。

 

我头一扬,嚣张地大声道:“那是。”

 

“兴许是下辈子找了个好胎可以投了。”一声冷冷清清透着浓烈阴森的嗓音传来,然而我并没有发觉,反倒夸赞道:“您可真是幽默,不过是比这更高兴的事。”

 

谁知臭鳜鱼突然一盆冷水泼到我脸上,瞬间将我所有的兴致一扫而空。

 

“白菜老师好。”

 

我吞了口唾沫,太得意了,应该想到郭管家一定会和他说的,是福来不了,是祸躲不过,当我们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勇敢地去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加油,奥......

 

我TM到底在做什么......

 

转过身,白老师的表情已经不能用阴森来形容了,接近于恐怖,如果眼神能杀人,我已经死了千百遍了。

 

小鳜鱼更是比我这个当事人还心惊胆战,估计接近于怀疑人生了,好在白老师一直都没有看他一眼。

 

僵持的这几秒钟简直度秒如年。

 

终于他离开了,却始终没有看我。

 

我有些内疚。

 

4.

缓过神的时候我已经被吊在半空中了。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主,请把儒教的思想主张阐明一遍。”锅包肉居高临下地垂目看着我。

 

绳子摇摇欲坠,仿佛马上就要断掉一样,强烈的求生欲刺激了我的大脑,我几乎是想也不想就说出了心中的答案:“我不后悔!”

 

5.

“少主,想要我来空桑,你要不要付出一些让人心动的代价呢?”

 

“你想要什么?车,房子还是土地?”

 

“这些乃是凡夫俗子才追求的东西,我要的,可是……”

 

他的表情愈发得邪魅,像将要捕获猎物的猛兽所发射的糖衣炮弹。

 

阳光猛然刺进我的眼睛,条件反射地伸出手遮挡眼前的光线,习惯性地向门口看了一眼。

 

佛跳墙还没来。

 

6.

我凝视着身下睡容姣好的佛跳墙,他的皮肤还真是娇嫩。

 

他的异瞳陡然睁开,犀利的目光让我震惊又陌生,像是从未见过一样。

 

不过仅仅是一瞬,他就舒展开眉头,似乎如释重负:“原来是美人啊。”

 

我还沉浸在刚刚那一刻的犀利中。

 

“美人今天起的真早,”佛跳墙坐起来,我从他的腰上滑下来,正好坐在他的腿上,姿势有些许暧昧。

 

不过我无暇顾及这些,突然拽住他的袖子,怔怔地看着他:“佛跳墙,你能去打一套新的膳具吗?”

 

“当然了,美人的请求,佛某定当竭尽所能。”

 

我开心地道谢。

 

“只是美人,你不是要试试那位新来的食魂的实力么?”

 

“马上国文要检测了,我需要他来帮我补习国文。”我有些心虚。

 

“那祝美人学业有成了。”

 

7.

“少主,考核的科目改了。”

 

“啊?!”我呛了几口水,使劲咳嗽。

 

“改成什么了?”

 

“国学。”

 

一声清脆的青花瓷茶杯碎掉的声音。

 

8.

“老师......”我低着头,卑微至极。

 

白菜淡漠地看了我一眼,没有回话,继续整理书架。

 

我咽了口唾沫,深呼吸了好一会儿,才从喉咙里硬生生挤出一句话:“帮我补习吧。”

 

我感觉到他的手顿了一下,像是无奈一样叹了口气:“早干嘛去了。”

 

“我这不是被郭管家拉去吊悬崖了嘛.......”

 

他随即突然凑近,我吓了一跳,连忙后退,但他并没有停下的意思,不久我的后背就撞上了书架。

 

清秀的眉头蹙起,就这么带着一些愠怒地注视着我。

 

我感到脊背发凉。

 

半晌他与我分开距离,推了推眼镜,像是赌气一样道:“我很忙,没有时间。”

“可是........”我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他斜撇了我一眼,恶魔般的声音又在我幼小的心灵上捅了一刀:“我相信你可以用这个表情把五味使感动到。”

 

“呜呜呜白老师您要救救我啊,其实付出一点代价也不是......”我还未哭诉完,只见他突然折返回来凑到我面前,我一下子怔住,视线刚好到达他的脖子处,看到宛如橄榄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一改之前的严肃,增添了一种无法言喻像可以把你吞噬的戏谑:“真的吗?这可是你说的。”

 

就像我邀请他来空桑时一模一样的语气。

 

9.

很快就到考核时间了,五味使的离席还没有让我震惊,让我震惊的是代替五味使的竟然是白菜!

 

虽说他是国文老师这并不稀奇,空桑的重要考核不都是五味使才有权利当创办人的吗?

 

考试很顺利,顺利得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几乎每一道题,白老师都在先前给我讲过一模一样的,这次考试就像是按照他的模式量身定制的一样。

 

我只花一半的时间就写完了题目,因为怕怀疑就没有提前交卷,装作还在写一样晃着笔。

 

突然试卷上一片阴影覆盖,勾勒出一个熟悉的身形。

 

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写完了就交卷,别浪费时间,”说完他毫不留情地收走我的卷子,“考完了就出去。”

 

我有些木然地走出考场,正当我想回去的时候一只手抓住了我,我一惊,发现是白老师,他拽着我进了图书馆,冲进丛丛书架之间。

 

他终于停下来。

 

“白老师,今天的试卷........”

 

“嘘。”他伸出食指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我从未见过如此温柔的眼神,至少没在他脸上出现过。

 

他抓住我的双手就往墙上按,我震惊得瞪大双眼。

 

“你.......”

 

“我来收代价了。”

 

10.

“???”锅包肉看着考场上一片死寂,个个仿佛都已经灵魂出窍了的样子。

 

不知谁小声嘀咕了一句“这也太难了”锅包肉才终于明白了怎么回事。

 

他走到讲台上望了一眼,发现了一份试卷,写着少主的名字。

 

少主提前交卷了,真稀奇。

 

不过,这字........

 

有些不像是少主写的。

 

11.

我考的很好,简直是超神了。

 

锅包肉欣慰地拍了拍我的头:“不愧是少主,我教的都学会了。”

 

我一脸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应该都是白菜老师的功劳吧。”

 

郭管家用更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考的又不是国学,怎么会是他的功劳。”

 

“啥?!”

 

不是考的国学?那........

 

我看着这张荣誉试卷,上面的题目陌生的仿佛是第一次看见一样。

 

12.

所以......当时到底是谁告诉我换成考的国学......

 

当时我在忙所以没注意再加上惊讶我并没有仔细记住那个人。

 

所以到底是谁呢.......

 

13.

打膳具ing...

 

佛跳墙擦擦汗,真不知道少主考试怎么样了。

 

这可真是帮那娇弱的国学老师干事啊........

 

14.

“您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啊少主?”郭管家摸着下巴问我。

 

我故作为难状,委屈巴巴地捂住眼睛:“说了都是泪。”

 

15.

我系了很厚实的围巾,把自己的脖子遮得严严实实。

 

可不能被别人看到脖子上的草莓。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