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笙~跳坑比翻书还快的同人文写手,专写和主推的故事~立志当小众宝藏作家!

【食物语乙女】思念成疾

1.

我一直都很反感佛跳墙,虽然我没有起床气,但是我也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睡觉的样子,因为这会让我很不安,或许是因为我天生的占有欲影响,我的东西,别人碰不得,毕竟在我小的时候食神对我的管教很严,我喜欢的东西几乎都是他不喜欢的,他也无法理解,我很少会拥有,即使拥有了,我也会日日担心食神什么时候会把它收回去。



 

纵使佛跳墙没有别的意思,但这种类似于监视的感觉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我已经不止一次跟佛跳墙提起过这件事,但他每次都是笑眯眯地摸摸我的头像对待孩子一样往我嘴巴里喂一颗糖,身上的异香不论闻多少次都是那么的让人陶醉。




 

“美人若是没有我,指不定要何时才能醒来呢。”



 

每次我想反驳,那双异瞳就极具温柔地注视着我,像有魔力一样硬生生把我想说的话咽回去。


 

我每次都长叹一声,就去找锅包肉吊悬崖。


 

2.

佛跳墙每次都能为餐厅招揽到很多客人,尤其是女性客户。



 

他和她们交谈,几声调侃让她们娇羞,有几个我甚至都眼熟了。


 

我有些不舒服,倒不是因为我喜欢佛跳墙,是因为他每次招揽客户都是爬完我的床以后。


 

本质上来说,我应该和那些和他攀谈的女生没什么不同。


 

只要空桑有收益就好。


 

所以……



 

我让佛跳墙去养海鲜了,没别的意思,只是因为海阁正好缺人,陆吾因此成了餐厅的吉祥物。





 

嗯,只是正好缺人而已。






 

3.

佛跳墙的手没那么细嫩了,变得有些粗糙,锅包肉提议要不还是让他去招揽顾客吧,多挣些贝币,虽然空桑的盈利已经很多,但多挣些总是好的,至少锅包肉说可以用多余的钱组织活动去旅游。



 

我眼睛一亮,赶紧去海阁找了佛跳墙。




 

佛跳墙因此收到了一大堆保养品。




 

4.

佛跳墙照样每天来爬床,不安感随着习惯的形成渐渐消失了,甚至在被他弄醒以后闻到那股特有的异香我甚至还能再睡上几个时辰。




 

啊,真香。




 

5.

又到了一年一度给食魂们发礼物的日子,我对着食魂们喜欢的礼物表格又核对了一遍,发现少了一项琉璃挂坠,猛然想起没有给佛跳墙准备礼物,因为探索并没有得到琉璃挂坠,这可如何是好。



 

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最不该出现的那个人竟然出现了,佛跳墙笑岑岑地出现在我的背后,一股沁人的异香顺着空气扩散,钻进了我的鼻腔。



 

我一愣,但很快就回复过来,没有探索到又不是我的错,大不了送别的。





 

于是我带有歉意地看着他:“对不起啊,佛跳墙,今年不能送你琉璃挂坠了,探索出了一点小问题。”




 

佛跳墙捊了一下耳边垂下的落发,温润如玉的声音轻声道:“无妨,只要是美人选的礼物,我都喜欢。”



 

就知道他会这么说……简而言之这样的话我就一点愧疚感都没有了。




 

不过问题来了,该送他什么好呢?




 

沉香倒是有不少……




 

6.

佛跳墙今天没来爬床。





 

沉香的助眠效果这么好吗?



 

我以为没有佛跳墙来吵我我应该会睡个天昏地暗才对,可没想到我却准时在他爬床的那个时间点醒了,就像形成了生物钟一样。


 

啧,我紧闭双眼,想逼自己再多睡几下,半晌之后就是眼里满是幽怨的我。


 

没了那异香回笼觉竟然都睡不了。



 

7.

佛跳墙病了。




 

焦医生说是他疲劳过度导致的。




 

我有点起疑,养个海鲜而已,至于吗?




 

然后才发现原来所有的材料,膳具和兔兔包竟然都是他去弄的。



 

是什么时候这么依赖于他,我竟然都没有发觉,当帮助太过频繁,就成了习惯,以至于竟然对他透支的身体一无所知,焦医生说他早就叫佛跳墙去告诉我这件事,就是在我送他们礼物的前一天。



 

我恍然,原来他找我是因为这个啊。当时我急于忙碌,就没有好好听他讲话,才导致他身体透支的结局。




 

我真蠢。


 

8.

我又重新让佛跳墙在餐厅工作,至于海阁那边……正好发现其实俞生本就来自海族,他应该可以胜任。




 

“少主,为什么当时我向你请命去海阁你没有答应呢?”



 

“嗯?哪一次?”



 

“就是你叫了佛跳墙去的那一次,我曾向你说过。”



 

“……”




 

9.

我又看见了那几个女生,她们一天天的都不用上学堂的吗?就知道往这跑。




 

陆吾比谁都感谢我做了这个决定,因为终于不用被摸屁股了。



 

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说摸陆吾的屁股吉利。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点,反正佛跳墙对哪个女生都一样,无所谓了。





 

无所谓ㅍ_ㅍ




 

“少主,你的筷子怎么断了?”







 

9.

鹄羮每天都给我送爱心餐盒,在他要重新给我换一副筷子之前,我把断了的两根半截筷子递给他:“一起吃吧。”




 

“少主,无妨,我等你吃完了再进食。”





 

“不用,你一起吃我比较有食欲。”





 

我让厨房又做了一份工作餐,做完以后才发现这份工作餐全是各种美食拼起来的,对哦,我忘了,只有鹄羮才会做爱心餐盒,食魂都只会做他所所诞生的菜。





 

不过罢了。





 

鹄羮不停地往我饭盒里夹菜,说他做的爱心餐盒没有食魂们做的东西美味,我突然想起了佛跳墙,他好久都没有做过佛跳墙给我了。



 

我不自觉地又看了一眼佛跳墙。



 

他好像感应到了一样似乎也看了过来,不过没有什么表情,应该不是吧。




 

10.

又是那阵异香。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一如往日的那双异瞳,扬起一抹微笑。






 

这才是我认识的佛跳墙。




 

11.

佛跳墙依然是那么的受女生欢迎。








 

一个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我以为那些女生们只

是单纯地喜欢与佛跳墙攀谈罢了,没想到……








 

我的手里捏着一封粉色带着令人作呕的香水味的信笺,那是佛跳墙的桌子上的东西,看样子还没拆封。





 

这样么?





 

万一佛跳墙真的有喜欢这里面里的任何一个人,他会跟她一起走吗?




 

那佛跳墙就会离开,我就再也见不到佛跳墙了。





 

可这是人家的自由,我不能把他一直束缚在空桑,毕竟在空桑的食魂我本就承诺过他们来去自由。






 

我无权干涉。




 

垃圾桶。




 

11.

有些比较眼熟的女生来空桑宿舍找佛跳墙,还向我打听他的下落。



 

不管什么时候问我我都说不知道,别误会,我不想让佛跳墙分心,会影响空桑的收益,仅此而已。




 

12.

我开始变得精神涣散从我看到手掌心里一朵白色的小花开始,不断颓废,懊恼,我不敢去找焦医生,因为我对这种情况了解得不能再透彻了。




 

我得了花吐症。





 

14.

“少主,你还好吗?”每一个看见我的食魂都会关切地问上一句。






 

声音透过口罩的阻碍传出来变得有些模糊:“感冒了而已,不用担心。”





 

回到房间,我深深地呼了口气,突然喉咙像是堆满了异物让我无法呼吸,我使劲张开嘴,想要吐出来,发出了一阵阵咳嗽。




 

一股异香突然窜进我的鼻腔。






 

13.

爱而不得,最终累积成疾。





 

“咳咳咳……”我推开一脸担忧地看着我的佛跳墙,白色细小的花朵从指缝间漏出来,在空气中漂荡。





 

抬起头,早已泪流满面。






 

病情恶化的速度比我想象中要快得多,白色的花朵上染上了丝丝殷红。





 

我一直流着泪,手不断地阻止佛跳墙向我走来。




 

“没事的,美人,”细软的手抚上我的脸颊,慢慢抬起我的脸,“看着我。”





 

那双异瞳是如此让人陶醉,这股异香又是如此让人安心。





 

最后一朵白色的花朵从扬起的嘴角边缓缓落下。



评论(12)

热度(45)